9/30/14

正确的删除MySQL log bin日志和禁止产生mysql-bin.00000N文件的办法

在使用Mysql中发现在Data目录下有很多的日志文件,名称如mysql-bin.000001、mysql-bin.000002….等,这样的文件数量非常多而且占用了很多的空间。
不过,这种Mysql的日志文件是不能简单地直接删除的,而且这种方式并不是很彻底,下面提供正确的删除Mysql日志文件的方法。
1.打开Mysql,运行语句:SHOW MASTER LOGS
2.接下来运行:RESET MASTER; 这语句会直接将那些日志文件删除掉。
通过以上两步即可简单将那些日志文件清理干净。
另外,如果你不想让Mysql在使用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日志文件,可以禁止掉它,其操作方法如下:
1..关闭Mysql
2. 找到Mysql配置文件,然后找到以下参数,并将其注释掉:
#log-bin=mysql-bin
#log-slow-queries=slowquery.log
#long_query_time=3
#binlog_format=mixed
然后再重启Mysql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